当前位置:

衡州莲花落《彭玉麟下广东》亮相非遗舞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阳新 陆元连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09: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阳新 陆元连)6月19日晚,2018年衡阳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新征程”非遗专题晚会在万达广场举行。晚会上,衡南县衡州花鼓戏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精心编排的莲花落《彭玉麟下广东》,引得台下观众满堂喝彩。

  据介绍,莲花落作为一种说唱兼有的曲艺艺术,清末开始广为流传,唱腔吸收民间小调,婉转流畅,善于叙事,通俗易懂,生动风趣。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和市文体广新局承办,晚会分为“美轮美奂·新景象”“美名垂青·新手法”“美韵悠扬·新作为”3个篇章,分别向观众展示了全市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在新时代征程上打造美丽衡阳、建设美好生活的新尝试和新贡献。演出现场,激情澎湃的衡阳丝弦、融入非遗元素的服装走秀、铿锵有力的衡州莲花落、完美结合现代手段的衡阳湘剧以及意蕴丰富的衡州花鼓戏,一一精彩呈现。

  据衡南县衡州花鼓戏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彭玉麟下广东》能在全市“新时代·新征程”非遗专题晚会亮相演出,实属不易。编排创作经过多轮的选拔和淘汰赛,为7县市区中入选的2个非遗展演项目之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阳新 陆元连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