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补充432台纯电动公交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10: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将补充432台纯电动公交车

  加速电动化,6-7月淘汰相同数量的天然气、柴油及混动车

  本报6月20日讯 在公交车新能源化上多年走在全国前列后,长沙又加速了公交车的电动化进程。记者今日从长沙市交通局获悉,6-7月,长沙计划再淘汰432台天然气车、柴油车及混动车,并全部用纯电动车补充。

  长沙公交车换新

  “在405路公交车上看到一则通告,说是要报废一批车辆。”环保人士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在坐车时发现长沙更新了不少电动车。为此,他感到十分高兴。

  “长沙市正在加速公交车的电动化进程。”长沙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受访时介绍,按照该局对本市公交车公司下达的指标,6-7月,湖南巴士公司报废6台柴油车和121台混合动力车,宝骏巴士报废47台天然气车和258台混合动力车,并全部更新成纯电动公交车,共432台。

  此前,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就宣布,至2020年底长沙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100%,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达到50%。

  绿色公交全国领先

  “从最初的油电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合动力,再到纯电动公交车,长沙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力度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09年,长沙市就成为全国新能源车推广示范城市。“到今年6月底,长沙市7231台公交车中,燃油车只有21辆,燃气车52辆,油电混合动力车达383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104辆),纯电动车达到3320辆。”而目前长沙已投运的新能源公交车中,有相当部分是湖南本地制造,包括比亚迪长沙工厂,以及湖南中车时代电动。

  相关统计显示,一辆柴油公交车百公里油耗约35升,排放二氧化碳约92.05公斤,混合动力公交车百公里油耗可下降约三分之一,纯电动车可实现零排放。

  ■记者 胡锐 实习生 卢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