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3.5万整成歪鼻子,3个月怕上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10: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花3.5万整成歪鼻子,3个月怕上班

  艾依美:审美不一样,可能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不好看 最新:手术费已退还

艾依美整形顾问胡女士出具的一份收款单显示,麻醉费用为1500元。这与其最初“全麻”、“费用2000元”的说法有点矛盾。记者 张浩 摄

  “鼻梁斜,鼻小柱歪,满鼻子都是疤痕。”近日,来自广东的曾女士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其在长沙艾依美医疗美容医院(以下简称艾依美)做了鼻综合手术,“前前后后花了35000块钱,可是整个鼻子做得乱七八糟。”

  “做的是肋软骨隆鼻,整个过程是全麻。”曾女士投诉称,艾依美并未开设麻醉科,根本没有全麻手术资质,“自己当时一直处于深度睡眠状态,现在回想起来后怕不已。”

  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并已将情况反映到了卫计部门。

  【消费者】

  整形后鼻梁歪了

  曾女士是广东人,两年前来长沙找了一份工作。2017年11月份,曾女士在网上看到了艾依美的整形案例,“觉得他们做得挺好的”。

  在与艾依美的整形顾问沟通后,对方给曾女士制定了一个鼻部综合手术方案,总共费用是35000元。因为超出预算,医院还为曾女士向借贷公司申请了一笔贷款。

  今年3月份,曾女士发现鼻梁有向左倾斜的迹象,便来艾依美讨要说法,“当时他们说斜得不是很明显,等一段时间再观察。”

  6月份,曾女士鼻梁“歪得不能再歪了”,而且满鼻都是难看的疤痕,“整了鼻子后都不敢出去见人,已经3个月没去上班了。整个鼻子要型没型,被他们搞得乱七八糟。”曾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月份开始向公司请假,平时跟男友出去吃饭,也不敢把头抬得太高。

  【院方】

  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

  “当时做完手术,完全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艾依美整形顾问胡女士表示,曾女士的鼻子是在恢复过程中,慢慢才出现这种情况的。“三个月前,医院也收到了曾女士的投诉。”胡女士说,但根据当时的照片来看,鼻子歪得不是很明显。

  胡女士解释,曾女士之前做过一次鼻子整形手术,出现过感染。“里面的组织大概有一毫米的疤痕,恢复过程中也出现了水肿。”胡女士称,随着水肿的消失,软骨支撑不住渐渐发生了倾斜,最终造成肋软骨支架偏移。

  “为了做她的鼻子,我们当时费了很大的劲。”在胡女士看来,曾女士的鼻子,“上面平,下面宽,鼻头大,难度中等偏上。”

  至于鼻子上的疤痕,胡女士表示是正常现象。“其实不是疤痕,是里面的组织有增生。之前见过很多案例,她不是很惨的,过了恢复期就会消掉。”

  对于曾女士坚称手术失败的质疑,胡女士说,每个人对鼻子的审美都不一样,可能有的人觉得这个鼻子好看,有的人觉得这个鼻子不好看。

  【调查跟进】

  已退还手术费用

  应曾女士的要求,院方现场调取出了收费单,上面显示麻醉费用是2000元。当记者质疑为何麻醉费那么贵时,胡女士声称是全麻手术,“全麻费用是要这么多啊。”

  艾依美是否开设了麻醉科,有没有全麻手术资质?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胡女士突然缓过神来,称收费单拿错了,近40分钟之后,她拿出另一份收费单,上面显示麻醉费为1500元。

  根据曾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此前院方表示手术过程中使用的是全麻。对此,胡女士解释,平时聊天不会特意去咬文嚼字,与客人沟通时会比较通俗地去说,“发信息也好,口头的也好,都是很通俗地去讲,而且手术时她没有全程睡觉。”

  曾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手术的五六个小时,全程处于睡眠状态,“我之前做过全麻手术,是全麻还是局麻难道我不清楚?”

  经本报记者介入之后,艾依美已经退还了曾女士的手术费用。

  目前,记者也将情况反映到了卫计部门,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张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