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焦点访谈】祁东县:铸铜墙铁壁 还祁东无毒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王津 2018-06-21 10: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4月20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以最强执行力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这一切彰显了衡阳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县市区如何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红网记者专访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看他们如何发力禁毒之战!

6月13日,祁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胡果雄接受红网记者专访。

祁东建立了宾馆场所分级预警禁毒管理机制和巡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清查盘查。

志愿者宣传禁毒。

  红网时刻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2017年4月,国家禁毒办正式取消了对祁东县的“外流贩毒重点关注”;

  2018年4月,湖南省政府批复同意祁东县脱贫摘帽。

  “‘穷帽子’‘毒帽子’这些扣在祁东头上的'脏帽子'都已经摘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成果,扩大成果,让祁东成为无毒的净土,让108万祁东人民奔向小康。”6月13日,祁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胡果雄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近年来,祁东县把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和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2012年来,祁东县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连续六年排名衡阳市前列,缉毒执法多年排名全市第一。

  “任何场所,只要涉毒就是‘见光死’。”

  “由于历史原因,祁东县外流贩毒问题比较突出。”胡果雄坦言,祁东是劳动力输出大县,也是刚脱贫的省级贫困县,历来社情、民情、毒情复杂。但是,经过多年的综合整治,外流贩毒人数下降幅度高达50%,有力地遏制了毒情蔓延,毒情形势总体上实现了明显好转。

  近年来,祁东县执法部门不断加大毒品打击力度,持续开展“狂飙行动”“春雷行动”“禁毒风暴”等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有力地震慑了毒品犯罪,破获的部督“2014-793”号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被评为全国易制毒物品十佳精品案件之一。

  “任何场所,只要涉毒就是'见光死'。”胡果雄介绍,祁东对于涉毒场所始终保持着高压严打态势,创新打击手段,建立宾馆场所分级预警禁毒管理机制和巡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清查盘查,一旦发现涉毒,立即停业整顿,业主则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坚持铁腕治毒,筑牢祁东禁毒斗争的铜墙铁壁。”

  除了对毒品犯罪采取了各种严厉的打击措施以外,祁东县还加大了宣传力度,进学校、单位、社区、农村、家庭等场所开展大规模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同时,针对毒情严重的乡镇给予挂牌整治、通报警示、重点关注处理,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与云南、广东、湖北等地建立了常态化的禁毒协作机制,加强情报交流、案件协查等方面的联勤联动。

  “坚持铁腕治毒,综合施策,全力打好‘四大战役’,筑牢祁东禁毒斗争的铜墙铁壁。”胡果雄坚定地说,“我们的目标是,三个月有明显成效,半年之内坚决打个翻身战,还祁东人民一个无毒的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