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官乔装买房,查出“老赖”千万存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林嘉韵 谢燕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10: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房产公司有钱不还,且隐匿有效账户逃避执行

  法官乔装买房,查出“老赖”千万存款

  房产公司成了“老赖”,一边称没钱还款,一边对外认筹,收取购房定金。近日,株洲一法官乔装成购房者,付了定金后,成功拿到房产公司有效收款账户,帮助被执行人顺利兑现759万元本息。

  房产公司成“老赖”

  几年前,汪某向胡某借款700万元,双方约定了利息,郴州某房产公司承担连带偿还责任。但汪某迟迟未还款,胡某向法院起诉,经法院判决,汪某需偿还胡某借款本金额700万元及借款利息238万元;郴州某房产公司对上述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偿还责任。法院判决生效后,汪某和房产公司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胡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株洲县法院执行法官戴威华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发现并无可供执行财产,仅查到汪某名下一万多元银行存款也已被其他法院冻结。戴威华尔后十余次到桂阳县找被执行人,督促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消极对抗。戴威华还发现,被执行人郴州某房产公司还将该案在诉讼期间法院查封的其名下的两宗土地强行建设商场和住宅,并公开对外认筹、收取购房定金。

  为了能突破案件执行瓶颈, 戴威华几经考虑,再次前往桂阳,乔装成购房者前往该房产公司购房,调查被执行房产公司的有效收款账户。

  法官机智查账户

  戴威华与售楼工作人员签订购房意向书,并按要求在公司的POS机上刷了一万元定金。事后,戴威华去银行查所刷款的流向,发现房产公司所用POS机并非银联商务系统,而是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个人账户,根本查不出破绽。

  戴威华又返回售楼部,佯称家人都确定同意买房,要准备付款,但因房款大头需由其岳母出钱,老人家年纪大了,不会用银行卡转账,需要公司提供一个转账账户。售楼人员一直不肯给账号,声称必须要刷卡,公司愿意派车把老人家接来。戴威华称,老人家住郴州市,不方便,硬是缠着工作人员从上午磨到了下午,终于获得了该公司的银行账号,而且该账号竟然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个人账户。拿到账户后,戴威华立即对该账户予以冻结,经查实,该账户内有存款1000多万元,促成该案兑现了759万元本息执行。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株洲县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99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13.85亿元,拘留拘传被执行人75次,发出限制高消费令1033例,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案件5件。■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通讯员 谢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林嘉韵 谢燕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