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盲人家凌晨突发大火,数十邻居赶来救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彭笑予 2018-06-21 10: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0日讯 今日凌晨2点,长沙县春华镇百熙村刘家坡40多岁的盲人张志雄家突发大火,周围20多户村民邻居赶来救援,成功控制住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堂屋里放了一些易燃的木柴,电路老化导致插座电起火引燃木柴。”张志雄告诉记者,凌晨2点起火后,家中只有68岁的母亲和71岁的父亲,两老行动不便,其手机也出现故障,不能及时拨打119报警救援。“有一瞬间,我陷入了深深地绝望,是妈妈拉着我往楼下跑。”张志雄称,由于母亲大声疾呼,附近邻居听闻后通知了村主任姜中武。

  姜中武闻讯驱车赶到,黑暗中汽车的大灯为附近村民救援指引了方向。在他的指挥下,先后有20多户村民赶来灭火救援。张志雄家不远处有一池塘,村民从塘中一瓢一桶地取水扑向火海。“本来有村民帮忙打了119,后来见帮忙的人那么多,火势得到控制了,就没让他们过来了。”张志雄说,当日凌晨4点,火情得到控制。“幸亏乡亲们伸出援手,给了我们一家希望。”张志雄说。 ■记者 张洋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