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王津 2018-06-21 10: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邬艳)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为深入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宁乡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在近日积极开展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增加了公众知晓度,激发了广大市民关注救助工作、参与救助工作的热情。

  当日一大早,在宁乡市人民医院广场前坪,救助站工作人员及爱心志愿者早早就到了现场,布置宣传展台,发放救助宣传资料。“您以后看到路边上有流浪人员就可以拨打救助电话,24小时都有人接听。”在宣传展台前,救助站工作人员边递材料边和前来咨询的市民说。除了在展台前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还来到街头给过往的的士、摩的师傅发放宣传资料,“他们天天都在路上跑,遇到流浪人员的机会更大。”

  除了在宁乡市人民医院广场进行宣传,救助站还在宁乡市人人乐超市、大润发超市、汽车南站、菁华铺乡、坝塘镇、白马桥乡、夏铎铺镇等城区及周边乡镇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了密集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救助工作、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

  从6月19日到20日,宁乡市民政局救助站共悬挂宣传横幅165条,设置宣传展板12块,出动宣传车2台,发放宣传资料16000份、救助引导卡5000份。今年年初以来,救助站共救助人员1012人次,依法救助率100%,其中,危重病人3人次、智障人员62人次、精神障碍患者57人次、肢体残疾人45人次、未成年16人次、老年人115人次、其他流浪乞讨人员714人次、反家暴5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