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聚焦访谈】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全力推进“平安常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王津 2018-06-21 11: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4月20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以最强执行力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这一切彰显了衡阳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县市区如何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红网记者专访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看他们如何发力禁毒之战!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吴乐胜。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用手轻轻在感应器上左右滑动可以翻页阅读毒品对人的危害,在这个位置坐下戴上耳机可以听见吸毒人员和戒毒人员的心声……”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记者前往常宁专访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吴乐胜。得知来意后,他便带记者来到常宁市禁毒教育科普馆,讲述近年来常宁防毒的重要举措。

常宁市禁毒教育科普馆。

  常宁市禁毒教育科普馆内,每个参观体验环节都发人深省。吴乐胜介绍,为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常宁市投入200余万元全面建成市禁毒教育科普馆,将禁毒教育纳入全市中小学教学大纲,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常宁市坚持治安先治毒,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亮剑,重拳整治毒品犯罪,全力推动禁毒工作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家庭,形成禁毒工作社会化大格局。同时,实施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全面推行社区戒毒网格化管理,对吸毒人员严格实行分级分类动态管理,加大吸毒特殊群体人员收治力度,基本杜绝特殊涉毒人员公开从事贩毒、两抢一盗、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

  常宁禁毒工作没有因取得些许成果而暂停,而是愈发加大力度,不断前行。吴乐胜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常宁市下阶段禁毒工作,“常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在加班加点建设中,年内将主体完工,通过省、市验收;于2017年5月建成,目前已接待800余人的市禁毒科普馆,在今年6月'禁毒月',将迎来市直单位、学校等大批人次参观学习。”

2018年常宁市禁毒主题演讲比赛。

  此外,6月14日,常宁市禁毒委相关负责人前往广东省摸底调查,拟设立三个常宁市驻粤警务联络工作站,构建打击外流贩毒警务联动协作机制,提升外流贩毒精准打击能力。同时,常宁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创建“常宁禁毒”微信公众号,发挥“村村响”广播和手机短信平台优势,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下阶段,常宁市将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吴乐胜通过红网向常宁市民许下铿锵诺言,“禁毒工作的成败,事关百万常宁人民的福祉。我们将动员一切社会力量,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最大努力,禁绝毒品,共筑平安,造福常宁!”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