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强制拘留24名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黎铁梅 编辑:于佳丽 2018-06-21 14: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黎铁梅)“陈法官,剩下的2000元我已经交到银行了,麻烦把我老婆放了可以吗?”6月20日下午,湖南省资兴市一名早上刚被拘留的被执行人谢某的丈夫打电话给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希望能解除对谢某的拘留。

  2017年5月,廖某与谢某的健康权纠纷案经资兴市人民法院判决,谢某应赔偿廖某4000余元,但谢某一直未履行法定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多次上门寻找谢某。第一次,谢某在家带孩子,明确表示拒绝还钱,考虑她一人照顾小孩,当时送达了执行文书后并未采取拘留措施。数日之后,又接连去了两次,但没有找到谢某本人,据打听谢某夫妇早出晚归在县城干活。

  6月20日5点多钟,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执行干警再次前往被执行人谢某家,谢某刚要出门被执行干警逮了个正着。当天上午,干警依法将谢某关押至郴州市拘留所后,下午谢某的丈夫就将剩余的兑现款全部交至了银行,并出现了要求解除拘留的一幕。

  资兴法院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今年已拘留24人,促进执行结案20件。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黎铁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