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区十字路口交通如何优化?吉首交警征求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 向力 编辑:于佳丽 2018-06-21 14: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改进前方案示意图。

改进后方案示意图。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芳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吉首市人民路交通压力增大,尤其吉首老城区的武陵山、五交化十字路口,已成为交通堵点。经前期大数据分析研判,武陵山、五交化天桥十字路口的交通优化方案初案已出炉,方案中对交警部门两个路口的车辆分道线、放行方式做了优化。

  目前两个路口车辆放行方式为右转长绿,直行左转同步放行,在路中间的就会形成北向左转车辆,与南向直行车辆交汇的交叉点,导致通行效率低下。

  初步优化方案中改为四个方向直行与右转同步放行,这样就可有效避免对向行驶车辆相交集。直行的通行效率要高于两车交汇。左转单独放行。另外,武陵山十字路口的车辆分道提示做了调整,原本直行与左转共用,拟改为直行与右转共用,并同步放行。左转仅供左转使用。

  五交化十字路口由南往北方向经常有左转车辆不绕小环岛行驶,而引起交通拥堵,目前交警也在路口处增设了标志提醒。

  武陵山十字路口右转往步步高方向车流大,进行与右转共用是否会增加交通压力以及路口红绿灯配时等一系列问题,还需进一步优化调整。如果您对这两个路口的交通优化、通行效率有更好的优化建议,欢迎向吉首市交警部门进行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 向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