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要以刮骨疗毒的狠劲优化常德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陈纲 2018-06-21 15: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记者 胡丹)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6月21日,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主持召开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他要求,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刮骨疗毒的狠劲、以挥泪斩马谡的果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点通报了市政务中心政务服务和全市部分窗口单位存在的服务意识淡薄、办事效率不高、纪律管理松懈等突出问题。

  周德睿指出,未来的竞争就是经济环境的竞争,目前常德发展环境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是审批办证亟待加速、服务态度亟待改善、行政执法亟待整治、中介服务亟待规范、建设环境亟待优化、优惠政策亟待落实。

  针对这些问题,周德睿要求,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刮骨疗毒的狠劲、以挥泪斩马谡的果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在思想认识上着力,形成共识,明确方向。抓优化环境就是抓未来发展、抓补齐短板、抓企业帮扶、抓作风建设;要在思维方式上着力,要摆脱问题依赖,摆脱工作惯性,摆脱思维定势;在环境优化上着力,就是要优化审批环境,重点要公平引入,减少许可事项、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模式。优化成本环境,降低要素成本,规范社会监管、加强监督检查。优化法治环境,规范涉企监管、规范涉企办案。优化信用环境,建立诚信文化。优化服务环境,加强营商服务,加强政务服务;在科技载体上着力,打破各种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在强化责任上着力,确保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落地见效,为常德未来发展打下稳定的基础。

  曹立军要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具体就是要做好“五个关键”:关键要思想认识到位,积极主动作为;关键在职能整合,实现流程再造;关键要服务优化到位,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热情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关键要问题解决到位,加强整改曝光,就是要及时发现问题、较真解决问题、公开曝光问题;关键要责任传导到位,强化整体联动,就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加强责任追究,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破釜沉舟的决心,认真较真、攻坚克难,扎实抓好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