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美协会深入会员单位 推进“行业公约”快速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高芹 2018-06-21 15: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线索征集:

长沙医疗美容协会给副会长单位华韩华美授牌。

长沙医疗美容协会给副会长单位长沙艺星授牌。

协会推进《三个行业公约》快速落地。

协会推进《三个行业公约》快速落地。

肖征刚(右)走访华韩华美,查看资料室。

协会工作小组走访艺星,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向婉)随着追求颜值的人群逐步增多,医疗美容这一“朝阳行业”在高需求的驱动下得到快速发展,据有关数据,2017年中国医美增速超40%,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医美第二大国。整形美容业也成为居房地产、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服务行业。

  然而,在行业准入门槛低,市场缺乏有力的监督机制的情况下,“资质”良莠不齐的淘金者日益增多,同时也暴露出诸多行业乱象。据不完全统计,长沙医疗美容企业超120家,加强行业自律刻不容缓。随着今年1月20日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的正式成立,让行业规范初具雏形,协助行政主管部门规范行业管理,为建立有序的医疗美容市场秩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6月20日,长沙医疗美容协会再度重拳出击,协会会长肖征刚带领协会工作小组成员先后前往华韩华美、艺星两家会员机构,开展走访工作,并为两家受到资质认可的副会长单位授牌。

  “行业协会的工作任重道远,感谢各会员机构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及配合。”肖征刚表示,长沙入会单位超100家,了解及联系工作亟需快速推进。并透露,协会的成立,代表行业发展再度进阶,协会开展了大量有助于行业发展的工作。

  肖征刚还认为,大机构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三个行业公约》的推行,为中小机构树立榜样,要在医美行业中得到体现。同时要求会员机构行业自律,做好自我监管,想办法让机构如朝着健康、规范的经营发展。

  记者获悉,此次长沙医疗美容协会深入会员单位,将有效推动《三个行业公约》快速落地,被授牌的两家副会长单位将履行公约规定,联合抵制非法医疗美容,联合打击医闹行为,依法规范经营;不得使用销售非法药品、材料等产品;不得参与非法机构及人员的经营;不得为非法机构及人员提供服务;对非法机构及人员的经营活动负有举报义务;有义务配合对非法机构及人员经营活动的合法调查取证工作;不得聘用无资质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专业技术人员等。

  协会后续将开通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电话等非法医疗美容投诉举报线索收集渠道,积极配合卫计、卫监、食药监、工商、公安等政府职能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为消费者搭建健康的医疗美容消费环境,让“投诉无门”成为过去式。

  作为优秀的老品牌医美企业,华韩华美负责人范世伟表示,作为副会长单位,坚决支持并配合协会相关工作,坚守公约规定,坚决履行副会长单位的义务,树行业新风,与协会一起共同成长,壮大湖南医美。长沙艺星负责人马东方同样表示,打击非法医美,清理整顿非法医美是非常有必要的,既能够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能够给医美行业更健康的发展环境,医闹现象层出不穷,目前已逐渐形成产业链,这种趋势对医美机构来讲是硬伤,大家要一起共同推动《三个行业公约》,联合打击医闹,并承诺企业只使用正规且有资质的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