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七环保督察组进驻湘西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曹建兵 张鹏 编辑:康晓乔 2018-06-21 17: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上午,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湘西工作动员会议在吉首市召开。

  红网时刻湘西6月21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曹建兵 摄影 张鹏)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于6月21日进驻湘西州开展环境保护督察。21日上午,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湘西工作动员会议在吉首市召开,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严志辉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张在峰通报督察工作安排,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作表态发言,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本次环境保护督察主要督察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中共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情况,解决和处理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情况。

  督察期间,督察组还将开展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根据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掌握的问题线索,将选取3-4个县(市、区)开展下沉督察。督察期间,全程受理群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督察结束后,将形成督察报告。督察报告按程序报审后,向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反馈,主要内容通过省级和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同时,督察结果将移交省委组织部,作为被督察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领导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对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违纪行为,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曹建兵 张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