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扶贫队员多举措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黄又生 徐宏逸 编辑:王津 2018-06-21 16: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队员多举措助脱贫。唐新民 摄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邵阳县分站通讯员 李阳 黄又生 徐宏逸)“有10块钱一斤的,也有11块的,已经卖了几千斤了。”6月20日,邵阳县河伯乡五皇村村支书陈华民透露,驻村帮扶的扶贫队员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互联网等,积极为村里贫困户销售菜籽油。

  去年秋冬,扶贫队员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采取“企业+产业+基地”模式,积极引导和帮助232户贫困户,连片种植高产优质油菜1500余亩。为实施科学管理,村里成立油菜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购种、统一购肥、统一育苗、统一技术管理等。经科学规范化管理,油菜长势喜人。考虑到全县油菜种植面积28.6万亩,所榨油集中在五六月份上市,一时间会供大于求。而菜籽油的收藏不像稻谷或玉米那样简单方便。为此,扶贫队员未雨绸缪,为菜籽油的销售铺路。

  3月24日,邵阳县首届油菜花乡村旅游扶贫文化节在该村启幕,提高知名度;清明节期间,发动本村在外人员预订村里的菜籽油;组织局全体人员借入户走访之机,开展爱心购活动,纷纷认购菜籽油;利用QQ、微信、打电话方式,发动各自身边的亲戚朋友购买;用活村电商扶贫服务站,大力开展网上销售。

  据合作社理事长介绍,全村共实际收割油菜籽近270吨,可榨油90余吨。截至6月19日,扶贫单位爱心购及其他方式销售40余吨,售价在每公斤20-22元之间。照此价格,总收入在180万元左右,亩平收入12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黄又生 徐宏逸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