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好一江碧水|华容“微河长”:村民承包门前沟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梓宽 编辑:陈纲 2018-06-21 17: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岳阳市华容县新河乡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创新设立“微河长”,新河乡新合村村民邓解正与乡里签订了渠道管护承包协议。

新河乡村民沟渠管护责任承诺书。

邓解正(中)和几位村民一道,对自已承包的一段新河干渠两侧的杂草进行清除。

清除新河干渠中的漂浮物。

整改后的新河干渠。

  红网时刻岳阳6月21日讯(通讯员 黎梓宽)近日,岳阳市华容县新河乡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创新设立“微河长”,将大中型沟渠管护分段包干到个人,畅通河湖管理“毛细血管”。 新河乡有大中型沟渠20条,共85.5公里,6月初分段包干给了50名“微河长”进行管护。

  新河干渠全长12.5公里,新河乡新合村村民邓解正与乡里签订了渠道管护承包协议,承包了新河干渠其中的1.1公里渠段,成为一名“微河长”,负责对该渠段进行清草除杂、日常卫生管理和边坡护理。

  “这段渠道就在家门口,就相当于自己的责任田一样,肯定要管理好,沟里一有杂物、水草、垃圾我就把它捡掉。”邓解正表示,渠道已经承包给他了,他就要管理好。

  “乡镇对管护效果每月进行检查考核,对考核月平均在60分以上的‘微河长’,每公里按照1200元到2000元不等进行奖励,年底由乡财政直接拨付给个人。”新河乡乡长石正介绍说,大中型沟渠面广线长,是管理的薄弱环节,“微河长”延伸他们管理的触角, 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沟渠治理更加精准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梓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