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民警尽心帮群众解难 获赠千里之外的锦旗和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胡剑锋 编辑:李丽 2018-06-21 17: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廖晏获得的锦旗。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胡剑锋)一通来自宁波的电话、一份为民服务的心意、一面千里之外的锦旗,连接了两地警民的情感。6月19日,郴州市永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廖晏收到一个大大的惊喜,这份惊喜包含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来自千里之外的浙江宁波,寄信人是他从没见过面,仅仅通过几次电话的孙先生。

  是什么样的事情让孙先生对廖晏如此感激呢?还需从1个月前说起。上个月,家住浙江宁波从事驾驶工作的孙先生发现驾照即将到期,于是去当地车管所更换驾照。没想到去了车管所才发现,孙先生这驾照换不了。原来,2012年5月孙先生曾因涉毒被永兴县看守所羁押过一个月。如今驾照到期办理更换驾照业务,需提供释放证明材料。至今6年过去了,孙先生早已将自己的释放证明丢失。

感谢信。

  由于当时的办案单位和看守所早已搬迁,加之宁波与永兴两地距离太远。如果赶到永兴补办相关证明,不仅一来一回需要耽误几天时间,且各项开销加起来几乎相当于他一个月的工资,为此孙先生苦恼不已。

  在万般无奈之下,孙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永兴县公安局的电话,当时值班民警正是永兴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廖晏。接到电话后,廖晏耐心地听完了孙先生的情况。考虑到孙先生从宁波专程赶来确实不便,廖晏热心地告诉孙先生,自己一定尽力,想方设法帮其解决问题。

  挂掉电话后,他立即着手翻阅海量的档案资料,由于距今已有6年之久,为了避免漏掉相关信息,廖晏一本一本仔细查看。幸好,廖晏成功找到了孙先生的相关材料,其情况确实属实。

  于是廖晏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商议,终于成功帮孙先生申请了一个“特事特办”,两天时间内把孙先生的难题顺利解决了。孙先生成功更换驾照后,再次联系了廖晏,想向其表达谢意及心意,但是廖晏反而教导他:“你以后不要再从事毒品犯罪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

  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可没想到,廖晏居然收到了孙先生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对此,他也感到很意外,因为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也是一件分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胡剑锋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