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举行社会帮教进高墙暨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白玲川 吴林芳 编辑:康晓乔 2018-06-21 17: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

戒毒典型肖友斌为80岁母亲演唱《母亲》。

文艺演出现场。

活动结束,戒毒人员到咨询台接受就业推荐服务和爱心帮教服务。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吴林芳)今年“6.26”,是第31个世界禁毒日。为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戒毒学员感到来自社会的关爱。6月21日,湖南省常德市禁毒办、市禁毒协会主办的社会帮教进高墙暨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市公安局、市禁毒办、市禁毒协会等单位领导与400多名戒毒学员、民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在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里,轻松、热烈、和谐的禁毒文艺联欢活动拉开了帷幕。节目全部由禁毒志愿者、民警和戒毒学员自编自演,采用小品、相声、合唱、独唱、配乐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现了政府主导、社会联动开展禁毒和吸毒学员帮教工作的新成果。

  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盈爱在现场表示,总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是收治量为400人的中型戒毒所。戒毒所集治疗、康复、技能培训、学习教育于一体,在服务全市禁毒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戒毒所在教育感化人性化、执法规范化、收戒最大化、医疗社会化上创造了取得了许多工作成绩和获得了不少亮点,比如说由主题宣传帮教活动到组织义工小组对学员定期帮教,到开展“一帮一”服务;从关注学员的转化到关心民警心理健康,服务范围不断拓展,服务模式不断更新,得到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充分肯定和称赞,一些成功经验与做法在全省得到了推介。

  活动最后,市公安局副局长彭晓林、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杨瑞东、市禁毒协会会长贾建华等领导现场分别为戒毒典型肖友斌颁发了“常德市禁毒公益爱心人士”荣誉证书;分别为武陵区沙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武陵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鼎城区灌溪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颁授“戒毒康复服务站”的牌子。

来源:红网

作者:白玲川 吴林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