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8月1日开启摩托车、电动车防盗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阎俊 彭外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6-21 17: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21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阎俊 彭外斌)湖南省株洲市摩托车株洲市摩托车电动车防盗登记即将开始。今日,株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上述消息。

  “近年来,株洲市摩托车电动车数量增多,日益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由于无牌、无基础登记信息、无防盗技术等原因致使出现车辆被盗无法及时找回,公安机关组织侦破难度大等诸多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株洲市公安局副局长肖国斌介绍,根据株洲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会议要求,由株洲公安局统一部署,治安支队牵头组织建设摩托车、电动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防盗登记管理工作。全市将于8月1日至10月31日进行集中防盗登记管理工作。

  株洲市的摩托车、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采取“政府指导、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群众受益”的运营模式,由株洲市国投公司市场运作做好摩托车电动车防盗登记管理工作,即由该公司前期投资在路面治安监控系统和交通监控系统上安装基站,构建“物联网”系统,实现“人、车、物”的无缝对接。

  经防盗登记管理的车辆一旦被盗,系统将采集到的信息反馈到公安部门,公安部门通过智能手段追踪被盗车辆,实现快速追车破案。

  集中防盗登记管理工作开始后,摩托车、电动车所有人只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车辆购置发票(或盖章收据)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赴登记点予以登记。对无法提供合法车辆购买证明材料,但确系个人所有,须本人当场签署《摩托车电动车合法来源承诺书》,经审核通过后可予以登记。

  目前,株洲市公安局组织建设方开始基站安装、号牌制作、电脑芯片制作等前期工作,即日起,将展开全面的宣传工作。株洲市城区在做好防盗登记管理的同时,市辖各县市区也将同步推进该项工作,做到号牌统一、系统并网、数据兼容。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只要是在株洲境内被盗,且报案后60天未找回的,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给予理赔(最高两轮电动车1000元、三轮电动车1100元),降低车主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阎俊 彭外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