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融合教育背景下送教上门工作研讨会在宁远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芳 编辑:曾小颖 2018-06-21 18: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苏芳)为贯彻落实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和新修订的《残疾人教育条例》文件精神,推动湖南省“送教上门”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发展,提升湖南省残障儿童少年入学率和特殊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6月21日,湖南省融合教育背景下送教上门工作研讨会在永州市宁远县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宁远县教育局和宁远县特殊教育学校承办,湖南创声康教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对特殊教育送教上门的宁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近年来,宁远县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将特殊教育纳入普通教育同步发展的总体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督导,初步构建起了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格局。不断优化特殊教育发展环境,推动成立了宁远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充分发挥教育、财政、民政、卫计、残联等部门共商共建共管的职责,有效提升了全县特殊教育发展水平。

  特殊教育的发展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环节。是国家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本次研讨会围绕《湖南省特殊教育提升实施方案(2018-2020年)》,就如何完善送教服务和提升送教质量展开集中讨论,是对新时代办好特殊教育的有力探索和实践。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刘艳虹,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残疾人心理卫生分会特殊教育专委会理事兼常务秘书李健,湖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主任陈杰,湖南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建郭,永州市残联理事长李社光,永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杨兰荣,湖南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李晖、傅朝晖、盘月娥、李元刚、邱正春及秘书长王磊,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红灯,宁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永,宁远县残联理事长樊志群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芳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