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震减灾科普嘉年华走进长沙县北山镇蒿塘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孟丽 编辑:陈雪骅 2018-06-21 21: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老师向社区居民演示三种结绳自救互救方法。

模拟紧急救护体验区,居民在讲师引导下学习心肺复苏等各种急救知识和技能。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孟丽)为了向公众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全面提高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构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今日上午,长沙县北山镇蒿塘社区举行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让科学减灾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由长沙县北山镇蒿塘社区主办,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执行。活动中,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专业老师根据社区风险隐患和脆弱人群群体特殊情况,向居民有针对性地演示防毒面具佩戴、止血包扎、心肺复苏、溺水自救互救以及防触电应急技能,并设置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抢答赛让居民快速获取综合减灾知识,自救互救区域体验让群众亲身参与学习自救方法。同时社区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为居民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防灾减灾活动,齐心协力,共筑安全美好家园。

  社区书记毛建明表示,如何正确防震减灾,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和掌握的知识技能,为此,蒿塘社区成立了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灾减灾总体应急预案,并建立了社区灾害应急避难场所和应急物资储备室,下一阶段,社区还将陆续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将防灾减灾的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杨孟丽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