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陈雪骅 2018-06-21 23: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湘江新区召开 2018年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调度会议。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王娟娟)6月21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 2018 年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各园区、区(市)产业项目发展形势,查找存在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挑战,狠抓落实,再接再厉,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参加并作发言。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工业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以来,各园区、区(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通过首席责任人制推动项目落地,不断招大引强,新区经济发展总体呈现稳中向好、量中有质的运行态势。

  张迎春表示,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客观看到高质量发展的压力进一步凸显,下阶段,新区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加强调度,围绕推项目、抢招商、转动能、强要素、重创新、优服务等重点开展工作。推项目,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通过“5个100”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落到实处;抢招商,要抢占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风口期”,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工程”,抓好现有企业的“二次招商”,壮大培育新产业项目,紧盯龙头企业发展动态,抢抓落地新区机遇,通过统筹全域招商“一盘棋”,加大与园区、区(市)招商合作力度,全面推进产城融合;转动能,要认清发展定位,瞄准全年目标,紧盯主导产业,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新旧动能的有序转化,做好短期和长期的战略布局;强要素,要盘活土地、资源等要素的配置,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促使资本、项目、市场、企业有效对接和转化;重创新,要推进园区、区(市)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人才机制改革,加大整合优化、创新模式的力度;优服务,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及“三大攻坚战”的主题,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优化营商环境,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地到各园区、区(市)。新区上下要按照省市要求,咬紧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上半年经济发展实现“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1/841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