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两房产中介被停业两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见习记者 兰叶青 编辑:向宏鑫 2018-06-22 09: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两房产中介被停业两周

  涉嫌低买高卖哄抬房价等问题,新环境、中环所有门店被要求关门整改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见习记者 兰叶青)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求,6月21日上午,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召集1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联合执法约谈会。会上,责令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所有门店停业两周,关门整改。

  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责令新环境、中环公司门店关门两周,主要是因为此两家中介机构被查出除不同程度存在中介人员无经纪人证或协理证、门店无机构备案、未建立业务台账、未按规定保存服务合同、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等问题外,还存在关门逃避检查(新环境6家、中环13家)、无照经营、加盟经营主体混乱、门店数量统计不清、涉嫌低买高卖哄抬房价等问题。

  此次联合执法集中约谈会还通报,6月4日至20日,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组共出动236人次,对230家中介门店及其机构总部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存在无备案证、无经纪人执业资格证、无房源委托协议、无业务记录、未按要求保存经纪服务合同、发布虚假信息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问题的115家中介门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关门停业整顿。检查行动中,有69家中介门店自行关门逃避执法检查,已列入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对象。

  集中约谈会上,三家执法单位相关负责人指出了当前房地产中介机构普遍存在对法律的不敬畏、对政策的不遵从、对百姓的不关心、对自身的不负责等“四不”现象。会议就房地产中介机构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二是要提高政策水平,认真吃透省委省政府反炒房的要求,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调控政策,绝不能让长沙成为投机者的乐园;三是要提高法律素养,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经营,诚信立店、诚信办事、诚信做人;四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把所有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特别要把炒房乱象整治好,把乱收费的歪风刹住,把市场秩序维护好。

  约谈会还要求房地产中介机构立即落实要求,一周之内提供公司名下全部门店名单,立即停业一批问题门店,进行自我纠查整改。

  四楼盘三千余套房源正加紧办理预售手续

  针对被停业整顿两周一事,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莫红亮表示,将严格按照长沙市住建执法局的要求,对全市300余家中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整顿期间,暂时不再承接新的业务。

  潇湘晨报之前重点关注的中交中央公园、中央美郡、中建梅溪湖中心、中冶中央公园等4家因“捂盘惜售”被约谈的楼盘开发商也表示,正在加紧办理预售手续将三千余套房源推向市场。

  目前4个楼盘共有3047套房源主体已封顶,并进入申请询价阶段。其中,中交中央公园目前有1464套住房,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工程装修,询价已完成,6月13日上报市发改委和市住建委。中央美郡目前有294套房源主体已经封顶,目前正在申请询价。中建梅溪湖中心691套房源,主体封顶,目前申请询价待审批。中冶中央公园598套房源,主体封顶已进入价格会商阶段。中冶长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孝群承诺,将严格按政府批示价格,迅速将三期产品推出市场公开发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见习记者 兰叶青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