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购重大资产重组正式获批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向宏鑫 2018-06-22 09: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21日晚间,湘股快乐购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快乐购向芒果传媒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至此,备受市场关注的快乐购重大资产重组正式获批通过,湖南广电旗下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五家公司整体作价115亿打包注入快乐购。这也意味着,作为湖南广电“双核驱动”战略主体之一的芒果TV,正式成为国内A股首家国有控股的视频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近两年国内文化影视行业并购重组最具代表性的案例,芒果TV成功借道上市,与其背靠湖南广电、产业基因优势等密不可分。此次资产重组中,近年来芒果系资产中势头强劲的芒果TV作价95.3亿成为核心标的。国有资产的特殊属性,决定了芒果TV基因的独特性;与此同时,湖南广电多年来持续增强的企业化运作能力和市场化意识,也给了芒果TV积极参与市场竞争、资本角逐的底气。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更新迭代和“一云多屏”模式成熟,用户习惯也在逐步发生改变。一方面,用户通过付费获取内容和服务的意识基本形成;另一方面,以优质内容为导向,用户在多个渠道和平台付费成为可能。以国际视频行业巨头美国Netflix为例,其整体收入构成中,会员付费收入常年超过50%以上占绝对主导位置。

  可以预见的是,获得资本加持后的芒果TV,在进一步加大内容自制投入、扩建内容版权库、巩固内容优势的同时,将在品牌形象、产业链打造、技术优势、付费会员转化等方面得到全方位提升。

  市场普遍认为,湖南广电此次将芒果系优质资产打包注入上市公司平台,是国企深化改革、提高资产配置效率、积极参与市场化运营的样本。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完成新媒体平台及内容的整合,主营业务将由媒体零售业务拓展至新媒体平台运营、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及媒体零售全产业链等,进一步打造为国有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