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约6小时直达湛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彭笑予 2018-06-22 09: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湛铁路即将开通

  长沙约6小时直达湛江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邓晶琎)湖南人去广东又有新通道了。广铁集团今日发布,粤西地区首条高铁江湛铁路将于近日通车,并将连通珠三角高铁网。记者从长沙南站获悉,长沙南站将于7月首次开行一对往返湛江的高铁,单边车程约6小时。

  目前,湖南去往粤西地区只有普铁通行。其中,长沙至湛江的普铁车次全程最快16个多小时,需在火车上住一晚。

  粤西地区拥有广东省约一半长度的海岸线,海域广阔、海岛众多,旅游资源丰富。连接广东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的江湛铁路于近日开通后,将成为粤西地区连接珠三角地区最快捷铁路通道。

  据长沙南站介绍,7月将开行一对长沙南始发、湛江西终到的高铁列车,全程约6小时,这也将是湖南首次开行通往粤西地区的高铁。具体开行时刻表、票价请关注12306网站。

  7月将迎来暑期旅游旺季,届时长沙将新开通北至长春、南至湛江等多趟高铁车次,湖南旅客出行将更加快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