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麓山南路下月起拟南往北单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2018-06-22 09: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前日,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建设指挥部联合交警部门,邀请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周边高校师生,岳麓街道、桔子洲街道居民以及驾驶员等,针对麓山南路的交通组织优化特别是社会车辆实行南往北单行,进行意见和建议征集。

  如今的麓山南路,机动车道已由4车道缩减为3车道,两侧增设了自行车道,对人行道上影响通行的强弱电设备进行了迁改,将原来的花池降平,还路于民,最大限度方便师生、居民出行。

  根据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麓山南路交通优化方案,最大的变化在于遵循稀缺道路资源路权分配向行人、自行车、公交车倾斜的原则,将麓山南路改造为社会车辆南往北单行,届时,潇湘路以西、麓山南路以东、新民路以南、清水路以北的区域内,将形成4个“方块状”的顺时针交通大循环系统。

  “从下月初起,具体日期待定,计划从东方红广场至清水路大约2.4公里路段(牌楼路以北因地铁施工暂不纳入),由南往北将实行单向通行,后续还将拉通校内3处交通微循环,优化整个片区的交通能力,实现车畅人欢。”麓山南路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师罗特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