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19户“假贫困户”露馅 20人被问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彭笑予 2018-06-22 09: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反腐“新式武器”发威

  望城19户“假贫困户”露馅,20人被问责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张斌)“贫困户里面还有开着小车,住着小区楼房的”“必须第一时间核查清楚,对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进行责任追究”……近日,181条贫困户疑似违规有房有车问题线索,引发长沙市望城区一场针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大摸排”。

  2017年11月,望城区顺利完成“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依托该平台,该区定期进行数据自动碰撞比对,对涉及有房者、有车者、企业法人、非残疾人、去世人员、个体户等违规领取相关补贴的进行调查核实,实现主动精准发现问题,靠前处置问题线索。2018年2月,他们发现181条贫困户疑似违规有房有车问题线索,迅速梳理汇总形成台账,其中贫困户疑似拥有车辆问题线索163个,疑似拥有房产问题线索18个。

  针对这些问题线索,望城区纪委监委向民生资金项目主管单位和街镇纪(工)委同步进行交办督办的同时,进行“一初核、二复核、三会审”的方式迅速展开调查。一初核,即责成街镇纪(工)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行初步调查;二复核,由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区扶贫办、派驻农林局纪检组根据街镇初步调查结果,通过查看台账、房产、车辆相关证件进一步核实;三会审,即根据初核和复核情况,对问题线索逐条进行联合会审。

  最终,该区查实18户贫困户违规拥有车辆、1户贫困户违规拥有房产,不符合贫困户认定条件,已责令该19户所在村社区召开民主评议会进行评议,按程序进行清退处理,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不错一户、不落一户”。同时,对5个街镇13个村社区20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