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旅游行业技能大赛开赛 400余位选手显身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2018-06-22 09: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宴会摆台、整理床单、调制鸡尾酒……6月20日,2018年长沙“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导游(讲解员)竞赛(选拔赛)暨第九届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活动吸引来自全市200余家旅游企业的400余名选手各显身手、尽展风采。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同主办。据悉,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每两至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九届,目前已成为长沙旅游行业最重要的技能展示平台和规格最高的专业技能赛事。

  夜床服务中,“地巾靠床体边与被子下垂边沿垂直齐平”;西餐宴会摆台中,“白葡萄酒杯、红葡萄酒杯、水杯成斜直线,向右与桌边的平行线呈45度角”……记者看到,比赛项目考验着每一名选手的服务细节和技能技巧。“这些服务标准和细节,都将决定顾客的体验感受和满意度。”大赛评委之一、湖南师范大学酒店管理系主任唐健雄说,对旅游服务业从业人员而言,只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才能让顾客更满意。

  “要给顾客进入就想睡觉的冲动。”参与客房服务比赛的选手邓仲泉在夜床服务环节设计了“倾城之恋”主题,除了摆放规定的地巾、拖鞋、天气预报卡、晚安卡、早安卡外,还在床头柜放置了留声机、丝巾、张爱玲《倾城之恋》。“工作7年多,看到顾客的笑容就觉得很幸福。”

  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对全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据悉,本次大赛将从6月持续至11月,本次竞赛个人项目的第1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被授予“长沙市技术能手”或“长沙青年岗位能手”的荣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