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博士团来长沙“认亲”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向宏鑫 2018-06-22 09: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海纳精英,筑梦星城。昨日,长沙迎来一群香港“最强大脑”。

  6月21日,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6所高校的50名博士生及优秀青年学生、科研工作者来到长沙,开启为期4天的深度考察交流。他们有望在就业、科研、创业、见习等方面与长沙的园区、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成为“新长沙人”。

  本次“香港博士团长沙行”活动由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支持,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香港内地学生联合总会承办。

  长沙市外国专家局负责人介绍,长沙对外发出邀约后,数日内便收到了来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踊跃报名。

  与此同时,长沙生成了一张本地企业需求目录。52家企业表示将面向海外人才发布500个就业岗位,19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布了科研人才需求目录。根据需求名单,长沙市外专局从行业领域、最高教育经历、相关工作经验、来长意向四个维度一一比对,最终向50人发出精准邀约。

  据悉,他们所涉及的行业领域主要为生物医药、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金融管理、文化创意等,精准匹配了长沙园区、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每一位成员的就业意向,也早有详细的调查摸底。根据人才的就业、科研、创业、见习需求,综合其所在行业领域情况,长沙为他生成了一份详细的推荐企业、高校名单。本次活动将全力推动香港人才、科研成果在长沙落地转化。

  此外,为期四天的活动还将举办园区企业考察、洽谈对接、人文环境考察、协议签订等系列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