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履职中】吴红兰: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龙迪 刘音宝 编辑:康晓乔 2018-06-22 14: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吴红兰代表(左)走访企业,了解农民就业情况。

  红网时刻株洲6月22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龙迪 刘音宝)“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自2016年当选为湖南省株洲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吴红兰走遍了全市二十多个村,走访了上百名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对人民的承诺。

  深入群众 成为“代言人”

  吴红兰是连任两届的株洲市人大代表,也是炎陵县沔渡镇夏馆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带领着村民走在致富路上;作为人大代表,她关注地方旅游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镇建设。

  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沔江公路不好走等问题,吴红兰提出了《关于加快沔江公路改造升级项目建设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市交通运输局的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了省交通运输厅“十二五”规划。2017年,项目动工,拉通了沔渡镇至茶陵县江口乡的道路,不仅方便老百姓的安全通行,还带动了两省三县六乡镇经济旅游发展产业。

  “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在吴红兰眼里,民生无小事。为此,她提出了《关于支持加快株洲东大门炎陵县沔渡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建议》,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7年4月8日出台的《关于印发株洲市特色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将沔渡镇纳入了申报2017年度特色城镇建设奖补资金的奖补范围。

  这两年来,吴红兰走遍夏馆村周围几个乡镇和二十多个村,甚至到了湘赣边界的井冈山市睦村乡。她走访了上百名干部群众,整理老百姓的呼声和愿望,以建议的形式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得到有效解决。

  为老百姓发声

  “大家信任我才会选我,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怀着这份初心,吴红兰在人大代表会议召开期间,依法行使选举权,并站在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踊跃发言。

  在闭会期间,吴红兰参加代表活动12次,走访企业30次,特别是着力帮助调解村中大型企业恒达瓷业的劳务纠纷,并以自家房屋作抵押帮助其走出周转金困境。“我必须确保企业正常运行,让当地农民致富有路。”提及此事,吴红兰如是说。

  此外,吴红兰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共为夏馆村争取资金60万元,用于修复河堤400米,硬化道路402米,兴修水圳1000米,以及自来水厂整改、换主管1470米等项目。

  目前,夏馆村各项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村庄环境卫生大有提升,全村上千名百姓都喝上了自来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收入大幅增长,集体经济持续发展。今年1月,夏馆村被确认为炎陵县2018年度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龙迪 刘音宝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