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党政代表团来湘西州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王津 2018-06-22 11: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6月19日至20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副市长向敏带领党政代表团来到湘西州永顺县考察对口帮扶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龚明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谈文胜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永顺县大利光伏扶贫产业园、湘潭对口帮扶产业孵化园和溪州新城,并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据统计,从1995年开始,湘潭市累计援建永顺县交通、医院、学校等扶贫项目150多个,投入资金1亿多元,为加快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贡献。

  州委书记叶红专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湘潭市党政代表团来湘西州考察对口帮扶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湘潭市23年如一日对口帮扶永顺县,体现了深厚情谊和责任担当。湘潭市和永顺县都是革命老区,有着相同的红色基因和历史渊源,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帮扶感情,加强交流合作,为加快脱贫、加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要求,湘西州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湘潭市的合作对接,探索高层次、多渠道的合作模式,通过干部交流、产业对接、企业合作等方式,导入先进理念及做法,加快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永顺县要抢抓机遇,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积极推介优势资源,引进优秀企业,激发联动效应,建立对口帮扶的长效机制。

  谈文胜表示,湘西州、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令人深感振奋和鼓舞。下步,湘潭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万众一心,把永顺县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深化帮扶友谊,摒弃“做客心态”,选派最优秀的帮扶干部到永顺开展工作。要增强发展动能,发挥产业、科教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推进产业链条向永顺延伸,帮助永顺引进好的产业项目。要强化互补共赢,在产业合作、技术交流、人才引入等方面,与永顺同频共振,发挥比较优势,扩大全面交流,加强人员往来,促进产业融合,推动两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会上,湘潭市、盘龙集团分别对永顺县进行了扶贫捐赠。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