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重奖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30万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王津 2018-06-22 11: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发展,6月22日,笔者从湖南省新邵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凡是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均可获得相应奖励,最高可达30万。

  每个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都有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义务,也有获得举报奖励的权利。根据《新邵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凡主动向新邵县各级公安机关提供、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事实、证据和线索,或直接扭送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其中不包含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武警、军队等禁毒职能部门和其他国家行政机关在依法执行职务活动中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人员,以及正在接受司法机关审查、追述、监管的人员),其所举报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都发生在本县行政区域范围内;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及证据;提供的线索事先未被公安机关掌握,或者公安机关已掌握,但举报的内容更为具体详实且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重要或关键作用;举报情况对破案有重大价值,且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本着谁举报、谁受奖,一案一奖、一事一奖,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及时兑现、规范管理,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的原则,由受理、立案的公安机关给予相应奖励,最低300元,最高30万元。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可以通过电话、来信、当面、短信、微信、互联网邮箱等途径向全县各级公安机关举报。各级公安机关应当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办法对犯罪行为、奖励标准、操作流程等均作了详细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