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成立路警联合流动治超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李旭阳 编辑:于佳丽 2018-06-22 14: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李旭阳)白天整治每周不少于3次,夜间整治每周不少于2次……昨日,湖南省长沙县2018年路警联合治超“利剑行动”在唐田超限检测站启动。以后,长沙县路警联合流动治超队伍将开展常态化路警联合流动治超。

  下午4时许,“利剑行动”执法队员分3支小分队,在G107沿线巡查。路警联合流动治超队伍由交警大队和行政执法四分局共26人组成,按城区、北部、南部三大片区组成3支路警联合流动治超队伍,由行政执法四分局负责统一调度实施,充分利用交警大队和执法局的执法优势形成互补,保持路警联合流动治超常态化,形成对全县治超执法的高压态势。

  本次“利剑行动”即日启动,8月底止,路警联合流动治超队伍将在白天整治每周不少于3次,夜间整治每周不少于2次,重点对G107、S207、S103、黄兴大道、金阳大道、主要货运源头企业周边道路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进行依法打击。

  “我们将依托唐田和黄花检测站,结合常态化路面路警联合流动治超,路面有疑似超限超载的车辆将指引至站点检测。”县行政执法局四分局局长王威科介绍,目前全县已有14套路面检测系统,在68个主要路口设有卡口,在货物年吞吐量达20万吨的20家重点企业设有监控,路警联合依靠科技手段能迅速行动,确保执法的效果。“强化路警联合也是为提升全县重点路段执法强度和震慑力,基本消除源头及路面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切实提高道路运输安全。”王威科说。

  按照“利剑行动”的要求,长沙县将实现路面路警联合流动治超全覆盖,严厉打击避站绕行、短途驳载、市县边界、源头企业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等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实现对全县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行业的有效管控,切实保护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确保路警联合执法交警处罚记分率100%,违法行为消除率100%,国、省干线公路路面超限率控制在1.5%以下。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李旭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