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果园镇举行“田汉故里好乡风”启动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李莎莎 编辑:于佳丽 2018-06-22 14: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 通讯员 李莎莎)昨日,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举行“田汉故里好乡风”启动式暨出彩家庭颁奖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出席启动式。

  “做客与做东都不受益,欠的是人情帐,花的是酒席钱。如果我们本着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原则,岂不是于人于己都好。”果园镇新明村乡风文明宣讲员罗建良,慷慨激昂地为现场观众作题为《倡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的宣讲。大家不时点头表示赞同,动情处更是掌声阵阵。

  当天的活动还为获得果园镇“出彩家庭”称号的9户家庭现场颁奖。“出彩家庭”因孝心、爱心、热心出众而赢得该项荣誉。他们的出彩故事,展现了田汉故里文明好家风的传承,彰显了淳朴乡风、民风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果园镇正式开启“田汉故里好乡风”系列活动序幕,向果园镇广大党员群众发起倡议。为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幸福果园,树立文明新风,活动还开展了“田汉故里好乡风”万人签名活动,前来参加启动式的群众纷纷在印有《果园镇乡风文明十条》的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果园镇党员干部更是现场签定《移风易俗党员干部承诺书》,承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新风正气的推动者。

  近年来,果园镇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构建和谐社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推行以德执政、夯实德治、构建“农村法治文化建设”和“田汉故里好家风”的基础上,今年全面开展“田汉故里好乡风”系列活动,重点打造“戏剧果园、文明果园”品牌,使“孝、德、文、和、勤”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成为群众的普遍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李莎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