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聚焦访谈】雁峰区:三年努力打造禁毒示范区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18-06-22 14: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何子君。

  编者按: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4月20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以最强执行力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这一切彰显了衡阳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县市区如何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红网记者专访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看他们如何发力。

  红网时刻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创新工作方法,科学管控毒情;

  大力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步入社区戒毒康复“快车道”;

  以“禁毒风暴”专项行动为依托,提前一年摘掉全省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地区的“帽子”。

  ……

  近年来,衡阳市雁峰区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真抓实干,在禁毒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雁峰区将在预防教育、打击管控、缉毒执法三个方面精准发力,通过三年努力,打造全国禁毒示范区。”近日,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何子君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如是期许。

  以最强的执行力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雁峰区聚焦预防宣传,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

  “全区干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禁毒这根弦。”在何子君看来,禁毒工作成绩的取得远不及大家既定的目标,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

  今年3月以来,中央、省、市相继召开了禁毒工作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禁毒工作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雁峰区迅速行动,按照“三提高、两整合、一强化”的禁毒工作思路,以最高的政治自觉和最强的执行力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在全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群治群防禁毒工作格局。

  “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狠抓缉毒执法,才能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何子君介绍,2017年,雁峰区公安机关以“卫士之光”百日竞赛、“禁毒风暴”等专项行动为依托,全面开展禁毒打击处理工作,有力地遏制了毒情蔓延,毒情形势总体上实现了明显好转。

  除了对毒品犯罪采取了各种严厉的打击措施以外,雁峰区还聚焦预防宣传,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营造浓厚防毒拒毒氛围。

  探索社区戒毒康复“绿色新生”新模式

社区戒毒康复站给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近年来,雁峰区在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帮教措施,摸索出了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绿色新生”新模式,并在全省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推介会上作为先进经验推广。

  “雁峰区已建成5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剩余2个工作站也将在7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何子君欣喜地告诉记者,全区现已累计管控社区戒毒康复人员221人,管控率95%。

  除此之外,各镇、街道和社区、村充分利用综治禁毒网络平台,建立“四级联动”机制,实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全区禁毒网格达322个之多,充分实现科学管控毒情的目的。

  “禁毒工作作为民生工程,一刻也容不得松懈。”何子君坚定地说,“我们区委、区政府的决心是: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