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讲座走进区国税局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刘征 编辑:王津 2018-06-22 15: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益诉讼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澎 刘征)6月21日,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源应邀到该区国税局,为130余名国税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题为《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群众权益 凝聚公益诉讼合力》的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源通过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背景、法律程序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同时,围绕国税部门的工作职能,结合本市发生的国有财产保护领域税收系统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对国税部门怎样应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建议。

  课后,石峰区国税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检察院的这堂公益诉讼专题讲座非常及时,加深了国税干部职工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对适应公益诉讼新要求、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有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也为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凝聚共识、携手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刘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