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嗣同祖祠被强拆?浏阳市回应谭氏族人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见习记者 牛旭诚 编辑:高芹 2018-06-22 16: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强拆有600年历史谭嗣同家庙,浏阳荷花办事处的行为有理吗?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牛旭诚)6月21日晚,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在红网就“谭嗣同祖祠被强拆”一事作出回应:浦梓港谭氏宗祠并非谭嗣同祖祠也并非文物,老屋拆除是房屋所有权人自行拆除,并非强拆。

  6月20日,浏阳网友“月儿甜甜”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自称是谭氏族人,她认为自家祖祠“从荷花办事处开始通知要拆,到现在偷偷地拆了”,是因为“一个小小的旧房子,阻碍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质疑经济发展真的不能与保护古建筑、保护传统文化并存么?

  对于网友举报,浏阳市荷花办事处迅速作出情况说明,表示浦梓港谭氏宗祠并非谭嗣同祖祠,也并非文物。2010年3月,浏阳市文物局等相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省、长沙市文物专家进行了调查核实及专题论证。据调查,该处建筑重建于清朝光绪年间,虽有百余年的历史,但整体格局遭到严重破坏,依据《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文物认定标准》等相关规定,对其出具了认定意见,浏阳市浦梓港谭氏宗祠没有被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同时查实,浦梓港谭氏宗祠并非谭嗣同祖祠。浦梓港谭氏迁浏时间为明朝洪武年间(1368-1398年),由江西袁州迁入;谭嗣同所属的梅花巷谭氏迁浏时间为明朝天启七年(1627年),由湖广长沙府长沙县迁入,两支谭氏虽都在浏阳境内,但并非一脉。

  对于网友“强拆”的质疑,回应称,老屋拆除是房屋所有权人自行拆除,并非强拆。据查,这栋房屋土改时被没收,分配给了胡某林、李某国等9户村民。1960年,浏阳县人民委员会向他们颁发了房产所有证,明确了房屋产权归胡某林、李某国等9户村民所有。后根据城市发展规划,浏阳市决定对浦梓港片区进行整体开发。荷花街道作为征拆的实施单位,先后与胡某林等9户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其中8户于2018年6月1日前自行对房屋进行拆除。2018年2月1日,胡某林委托浏阳市某劳务有限公司对房屋进行拆除。为了防止在拆除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并确保周边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6月13日早上7时住户自行组织拆除时,荷花街道做好了现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见习记者 牛旭诚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