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件科技主题作品亮相长沙 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通讯员 王少军 编辑:高芹 2018-06-22 17: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协成立六十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长沙举行。

市民拍摄书法作品。

  红网时刻6月22日(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少军)科技工作者不仅懂研究、会发明,在书法、画画、摄影方面也是一把好手。今日上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协成立六十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湖南省国画馆举行,一次展出200余件反映科技主题和元素的作品,其中不乏科技工作者的精品力作。

  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宣布2018年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协成立六十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展。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致辞,开展仪式由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主持。

展览作品中不乏科技工作者的精品力作。

  贺修铭介绍,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反映科技主题和元素的作品400余件,既是湖南省科技界文化事业的一个缩影,也为爱好文化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更多、更好的科技界文化创作活动,进一步弘扬湖湘创新文化,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书法作品银钩铁划,奔放流畅。

  展览前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先生亲自书写。现场,书法作品银钩铁划,奔放流畅;美术作品笔墨淋漓,色彩斑斓;摄影作品视角独特,动静兼备。一幅幅作品,从多个侧面反映了湖南省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风采。

书法作品吸引市民驻足观察。

  本次活动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协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文联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到本月30日,市民可免费前往湖南省国画馆欣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通讯员 王少军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