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启用食品安全教育考核管理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昱文 编辑:于佳丽 2018-06-22 16: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昱文)6月22日,湖南省辰溪县食品安全教育考核管理平台培训班在食药工质局二楼会议室举办。全县食品生产批发、超市、大型餐饮、农家乐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务院“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国发【2017】12号)和《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启动湖南省食品安全教育考核管理平台的通知》(湘食药监发【2017】20号)等法律法规文件精神,依托湖南省食品安全教育考核管理平台,全面落实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管理“一个数据库”、食品人员教育管理“一张监管网”、食品行业从业人员考核管理“一条标准线”的信息化监管目标,逐步建立“智慧食药监”大数据库,提高全县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能力。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采集了全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相关数据,并且现场演示了教育管理平台APP的学习、考核等相关功能。平台启用后,辰溪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员每年每人必须通过教育管理平台完成40学时的网络教育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由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核发的《湖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合格证书》。此举,将进一步夯实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增强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技能,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昱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