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战、模拟相结合 湘西开展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时晓慧 编辑:王津 2018-06-22 16: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开始,路政大队迅速赶到“事故”发生地封锁现场。

街道办事处和路政人员组织群众撤离。

抢险机械进场进行抢险作业。

抢险人员对公路进行沙袋维护。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时晓慧)“G319绕城二期工地(吉首市小溪村)洪家大院路段山体滑坡,原公路被落石堵塞,施工便道阻碍河道,河水上涨,交通中断,可能淹没周围房屋、农田。”6月21日,随着湘西州公路局应急办值班室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场旨在提高公路汛期应急抢险实战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险情灾害的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应急演练以暴雨导致普通公路高边坡山体滑坡,堵塞河道,水位上涨淹没公路,吉首市公路局已启动应急预案,但因险情重大,请求湘西州公路局支援为背景。州公路局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抢险队伍火速赶赴险情现场开展应急抢险。

  “山体不会出现再次滑坡,可以实施清理落石作业。”“河水持续上涨,应马上挖开便道、及时疏通河道。”短短几分钟,现场的情况已汇总到现场指挥部。

  现场指挥长立即下达了指令:“秩序维护组马上对上下游村庄人员进行疏散,并拉响疏散警报,保证人员安全撤离危险区。”

  在演练现场,塌方抢险组、防洪抢险组、安全保卫组、秩序维护组等4个工作小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战,塌方清理完毕,河水开始下降,道路可以通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针对坍塌、滑坡、山洪、人员围困等应急的特点,按险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救援和疏散、隐患调查等流程进行,采用实战和模拟结合模式,涵盖了公路应急救援处置各个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时晓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