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文明斑马线手势礼及排队礼让花 深化市民素质提升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梅芳 编辑:高芹 2018-06-22 17: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孩子们展出为活动创作的文明礼让手绘长卷。

文明引导员、交警、公交司机等来自八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代表登台发表传播宣言。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梅芳)6月22日上午,长沙市“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文明斑马线手势礼、排队礼让花集中传播启动仪式在开福区风帆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徐宏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高山出席。

  启动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人谢海华、何平携手开福区青少年共同演示发布文明斑马线手势礼及排队礼让花:文明斑马线手势礼包含司机让行手势和行人点赞手势,意在促动司机与行人之间产生温情互动;排队礼让花包含11朵花瓣,寓意平安吉祥。手势礼及礼让花均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制作推出,旨在进一步深化长沙市“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市民素质提升行动,打造属于长沙的文明礼让文化符号。

  为做好文明斑马线手势礼及排队礼让花的宣传推广,长沙市将开展为期五个月的集中传播活动。依托全市800个文明礼让示范点深度推广手势礼,向市民赠送排队礼让花;通过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名师经典进基层等活动载体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开展“文明手势礼进校园”“排队礼让花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让文明手势礼、排队礼让花迅速成为文明校园新风尚,并进一步延伸至家庭教育;开展微信H5传递活动,用动漫讲解的方式宣传推介,邀请全市近800万市民共同接力网络传播。

  长沙市“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市民素质提升行动自2017年11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全市范围建设了800个文明礼让示范点,推出了系列主题漫画及特色阅读绘本,开展了“文明礼让好风景”“春天里的文明话”等多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其中以“争当文明小市民 排队礼让我先行”为代表的主题实践活动更是影响深远,全市百万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推评23万件家庭文明书信、30万件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摄影作品及4万件公益广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梅芳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