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1.8万多台车违法信息达10条以上 建议8月底前办结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6-22 17: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22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6月13日,株洲市有18569辆小车的违法未处理数达到或超过10条。因“满分办结”便民措施只实施至2018年8月31日,交警部门提醒,请这1.8万台车辆车主尽快通过满分办结处理好交通违法记录。

  2017年5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推行非现场交通违法满分办结业务,极大地方便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超过24分车辆的违法处理。所谓“满分办结”,是指当记分超过24分,只需要一本合格的驾驶证记满24分并缴纳罚款后,由交警部门扣留驾驶证开具学习考试通知书(科目一、科目三考试),该车辆的其他违法记录全部免分处理。如果被记满12分或24分的是A1、A2、A3、B1、B2驾照,会导致驾驶证降级。

  目前,交警部门共统计出18569辆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未处理信息达到10条以上,并向车主发送了提示短信,提醒在8月31日之前利用满分办结政策处理好交通违法。对于部分车主反映没有收到短信,原因可能是车主或管理人手机号码变更但未到车管所办理变更备案。交警部门郑重提醒车主或管理人,车辆经过买卖或变更车主后一定要及时办理转移登记(过户手续),车主或管理人移动电话变更的一定要办理变更备案。

  “满分办结”业务流程:

  1、“湘B”号牌机动车可在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处罚窗口办理“满分办结”业务;

  2、累积记分超过24分的(含),对违法当事人按规定记满24分后,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对当事驾驶人开具满分学习、考试通知书;违法当事人缴纳罚款;窗口工作人员申请该车辆的其余非现场违法免分处罚;交警支队法制部门审核;违法当事人缴纳余下免分部分的罚款;车辆非现场违法处理完毕。

  3、小型车辆申请“满分办结”的,驾驶人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到扣留驾驶证的大队领回机动车驾驶证;

  4、大型车辆申请“满分办结”的,一次性按照记分模式处理完所有非现场交通违法后,驾驶人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领回驾驶证后,还应当按规定到车管部门办理A/B类准驾车型驾驶证降级手续。

  “满分办结”办理要求:

  1、办理“满分办结”业务时,由驾驶人持本人证件(含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下同)到窗口接受调查。驾驶人和车辆所有人不一致的,要求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同时到窗口接受调查;车辆所有人是单位的,由驾驶人持本人证件及该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授权委托书接受调查。

  2、要求当事人提供车辆行驶证、车辆所有人身份证、驾驶人身份证、驾驶证原件查验,并留存复印件;

  3、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允许对同一辆车办理“满分办结”;

  4、驾驶人在驾驶证扣留期间不得驾驶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