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阁辉到岳阳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调度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康晓乔 2018-06-22 17: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岳阳楼分站通讯员 胡峥 郑旺)6月21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到区发展和改革局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调度。他表示,全区上下要紧紧把握发展机遇,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底线思维,聚焦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发展能力,加快核心引领区建设步伐。区领导朱彦翼、李峰、徐平及有关单位、街道(乡)负责人参加。

  今年1至5月,岳阳楼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城镇居民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稳步增长,其中财政收入同比增幅预计可达35%。上半年,岳阳楼区友谊阿波罗、中华广场等6个项目及环球中心等3个项目分别列入市“双百”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及市“双百”工程重大前期项目,项目发展趋势喜人。

  陈阁辉充分肯定区发改局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区发改局作为全区综合经济、发展富民的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密切关注经济、政策动态,研判把握大势大事,认真抓好经济运行分析、争项争资、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当好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会上,陈阁辉总结回顾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明确下半年经济工作方向。他表示,经济工作抓与不抓两个样。近年来,岳阳楼区财政收入大幅增长,非税收入持续降低,税收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下半年,要深刻认识掣肘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强化风险意识,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发展意识与能力。要推动产业发展,加力发展建筑、房地产、金融、商贸等传统优势产业,推动棚改效应持续彰显;主动推动胥家桥、奇家岭等片区发展,拓展新的产业发展空间。要加大争项争资工作力度,积极向上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确保可用财力增长。要严控财政支出,严把项目建设关,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要严防政府性债务风险,把握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树立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强化“回头看”,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加大资产处置、资金回笼等工作力度,确保实现财政良性运转;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完善机制,防控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