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在泰国边境:一口气买下87座百年红木“泰料”老房子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王倩 编辑:陈雪骅 2018-06-22 18: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七周年庆典正式开幕,受到收藏界的关注。

“柳记雅兴楼老红木精品家具展”以其百年“泰料”的声誉,让红木家具爱好者叹服。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玉石翡翠展上展出的一件件大匠精工的玉石翡翠精品,散发出内敛而奢华的光彩。

全国文化交流博览会也在内街火热进行中。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王倩)今日,古色古香的长沙芙蓉区韭菜园古玩文化艺术街显得特别热闹。坐落于此的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七周年庆典正式开幕,而来自上海的红木收藏家柳国兴带来的“柳记雅兴楼老红木精品家具展”,以其百年“泰料”的声誉,受到收藏界的关注。

  在大麓珍宝古玩城一楼,开辟有“柳记雅兴楼老红木精品家具展”展区,一批由百年拆房“泰料”精工制作的老红木家具,氤氲着王者之风,不但让观展者对中国古代木器、工艺增进更多了解,亦通过老红木家具展现了华夏千年以来的文化内涵及社会的进化历程,内在价值可窥一斑。

  老红木家具,专指酸枝木类中间学名为“交趾黄檀”的一种,因产自东南亚地区,亦被褒称为“泰料”。随着该类木材的减少和再生资源的缓慢,在中国存留的少量“泰料”,于上世纪末叶告罄,老红木家具,从而只能在古董店寻觅少许芳踪。

  柳国兴介绍说,2008年时,他在泰国边境的一个老村庄里,发现了一批百年“泰料”老房子。于是他说服村长一家家做工作,以600余万元,把全村87座老房子一次性买下来,再拆分下来,辗转运回上海。然后率领一流团队,从王世襄《明式家具研究》书中款型吸取经验,并结合实践进行改进和精制了一批老红木家具。

  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坐落于千年古城长沙,依托岳麓山与岳麓书院为文化背景,得名于“纳于大麓,藏之名山”。长沙古玩文化市场的历史承传地等区位优势,以其对古玩、文化、艺术的敏感触觉,引领并整合行业资源,在全国古玩及文化行业声名雀起。

  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掌门人陈长春介绍,本届文博会,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从“博览、展现、传承、交流”等多维度,除了推出“柳记雅兴楼老红木精品家具展”外,还重点推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玉石翡翠展”“陕西卫视 《华山论鉴》大型鉴宝海选活动”“全国文化交流博览会”等四大文玩主题活动,为湖湘民众呈现一场极具传统内涵和文创魅力的文化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王倩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