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桃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阳光执行 一天司法拘留被执行人8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陈雪骅 2018-06-22 19: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雪平(右一)下达行动令。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庆辉)为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6月21日,湖南桃江法院再次开展清晨集中执行行动,重拳出击执行难。

  此次行动由桃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雪平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利用远程指挥系统与现场车载、单兵设备进行实时通讯指挥。该院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孔曙光,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习军带队前往9个乡镇进行强制执行,并邀请省人大代表徐健、熊艳辉,市人大代表万山、曾轶全程“零距离”见证案件执行。益阳市内多家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早晨7:00集结完毕后,随着曹雪平院长一声令下,警笛呼啸,警灯闪耀,人大代表与执行局20余名干警根据事前确定的执行目标和行动方案,对9余起案件开展“6.21风暴”集中执行行动。

  执行过程中,代表们现场听取了执行法官对执行案件的相关情况介绍,并现场见证执行人员执行搜查行动和执行法官规范严谨的执法行为。

  此次风暴行动,从早上7点至下午6点结束,持续一天时间,共查找被执行人9案11人,司法拘留8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0万元。

  “通过这次见证和参与执行,客观地了解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面临的难题,也体会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和桃江法院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所付出的努力,并告诫失信被执行人,一定要自觉遵守法律,履行法律义务,一味逃避必将受到法律制裁。”省人大代表熊艳辉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