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教“大咖”献策长沙 助力构建全国职业素养培育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陈雪骅 2018-06-22 19: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素养培育研讨会暨全国职业院校职业素养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吴猛)6月22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素养培育研讨会暨全国职业院校职业素养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现场,知名职教专家以及全国105所职业院校书记、院长齐聚长沙,参加共议职业素养培育主题,共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职业院校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积极构建基础知识、专业技能、职业素质、职业精神全面均衡的课程培养模式,将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职业院校职业素养培育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内涵建设,促进职校学生全面发展,真正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满足个人可持续发展需要,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

  据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介绍,湖南省有高职高专院校70所,全日制在校生51.83万人,中职学校391所,全日制在校生63.05万人。“十二五”期间,建设卓越职业院校44所,重点打造示范性特色专业群58个,职业教育特色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应若平表示,湖南省职业教育坚持把工匠精神与省域特点相结合,大力实施“芙蓉工匠”新生代培养计划,将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培养作为重要落脚点,着力培养“有湖南人特质,有工匠精神,有精湛技艺,有创新本领”,满足产业转型升级亟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研讨会上,教育部职教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上海教科院原副院长马树超、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分别作了三场题为《职业素养形成的本源及途径:职业和职业教育》《中国特色高职教育的主要特征:立德树人》《中国职业教育学生职业素养课程体系建设构想》的报告。此外,全国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和湖南省教科院职称所原所长刘显泽,以及全国各地10所高职院校的校领导分别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发言。

  本次开幕式由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长沙民政职院校长李斌致欢迎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