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在郴州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陈雪骅 2018-06-22 19: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由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的2018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启动仪式在郴州举行。

湖南省昆剧团李媛为大家带来昆剧折子戏《扈家庄》,博得满堂喝彩。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宋沛珊 通讯员 陈沐)6月22日,由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的2018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启动仪式在郴州举行。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出席并现场挥毫泼墨。

  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昆剧团、郴州市五岭歌舞团的演员为湖南师大附属五雅中学的师生送上了8个颇具特色的节目。演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师生们看得津津有味,感受到了湖湘木偶艺术的魅力。“第一次看木偶戏,木偶在表演家的手上好灵活呀,好看。”高一1702班的龙梦妍兴奋地说。

  戏曲是地域文明的延伸,也是戏曲是民众情感的慰藉。“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表情和声音。我们在木偶戏曲《小放牛》加入花鼓戏元素,村姑向牧童问路,俏皮的牧童故意留难的对答情景的场景,富于湖南特色和浓郁的田园风格。通过改编,贴近观众,让观众在欣赏戏曲中也能了解木偶戏。”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愈涛介绍。

  随后,在教学楼六楼,湖南省书法院、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的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书画,场面热烈。一幅幅功力深厚、艺术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令人称赞,现场师生群众喜获一幅幅翰墨丹青。

  2018年是“双送”文化惠民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为更好实现“一村一年看一场戏”的目标,今年的“双送”文化惠民活动力度更强,频率更高。文化惠民活动场次由近10000场增至15000场,并且加大对扶贫地区的文化扶贫力度。全省向贫困地区购买服务演出场次达7000多场,去贫困乡村演出场次达6000多场。此外,为满足群众们的多重文化需求,艺术团体相互紧密合作,联动更多,形成了省市县演艺团体联动互补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