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运投集团将帮扶村打造为旗下第15家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雪骅 2018-06-22 20: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水运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鹏飞率队调研走访帮扶村江华县水口镇贝江村。

调研中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李慧)6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水运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鹏飞率三湘航道建设分公司、润湘公司等单位人员深入帮扶村江华县水口镇贝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这次走访主要深化将贝江村作为集团旗下的第15家子公司来打造的共识。

  贝江村位于湘南大瑶山中,是一个瑶族聚居的村落,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45户,2068人,贫困人口占全村人口的62.9%,是典型的老少边穷深度贫困村。新一轮驻村帮扶中,湖南省水运投集团公司对点帮扶贝江村。

  21日,蒋鹏飞一行一大早便从江华县城出发,驱车、乘渡船进入贝江村,实地考察了旅游码头规划点、大田美丽乡村建设点、大鲁断至茅坪村道建设工地、易地搬迁安置点、小微企业孵化园等重点项目情况。蒋鹏飞与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扶贫办主任李华林座谈,双方就贝江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发展共识。

  调研座谈会上,蒋鹏飞表示要把贝江村作为集团旗下的第15家子公司来打造,切实将贫困村的事当做集团的事来对待,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指出,贝江村脱贫攻坚,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要引入设计,做好整体规划,村旅游开发要以县里统筹规划为基础,因地制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建设、贝江村旅游示范码头建设,推动产业扶贫项目,确保如期脱贫。同时,明确今年工作重点是严格对标脱贫标准,完成贫困人口脱贫和贝江村整村脱贫任务。

  蒋鹏飞一行逐户走访了各自的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志气和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