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监站“走进企业巡回讲堂”首堂课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陈雪骅 2018-06-22 22: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安监站“走进企业巡回讲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走进企业巡回讲堂”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徐同蕾)“作为监管部门的一名宣讲代表,既感受到肩上所担负的宣讲责任,也对讲好每一堂课信心满怀。”按照长沙市住建委统一部署,今日下午,市安监站“走进企业巡回讲堂”启动仪式在武广新城铁路职工住宅项目工地举行,活动现场宣布了12名巡回宣讲团成员名单,会后开始了首场授课。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长沙市住建委安监站将组织专家团在全市部分在建工地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知识巡回宣讲,主要围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建筑施工模板支架安全管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防护高空坠物等内容进行授课。

  据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更进一步提高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通过巡回宣讲的方式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宣传与培训教育力度,共同提升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活动现场,长沙市安监站党总支书记黄伟平宣布了由安监站和部分建筑施工企业代表组成的12名宣讲团成员名单。随后,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业务骨干周海洋、市安监站高级工程师鲁忠军代表宣讲团成员作表态发言。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武广新城铁路职工住宅项目经理贡秀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也将会秉承“要安全、爱安全、讲安全”的心态投入到施工建设工作当中。

  仪式结束后,4名宣讲团成员分赴武广新城铁路职工住宅项目、明昇壹城、市政分公司长东一期东六线项目、中房瑞致1号地块项目等4个地方同步开始首场授课。

  此外,为了保障夏季高温施工安全,长沙市安监站还向身在施工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了凉茶、防暑降温药品以及安全知识书籍。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