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 环保执法没有“下不为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董劲 徐拓 编辑:陈雪骅 2018-06-22 22: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专门会议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右二),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右一)深入加油站了解蓝天保卫战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6月22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董劲 徐拓)“蓝天保卫战到了治本阶段,要持续加大环保执法、联防联治、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对发现的违法问题要严管重罚,绝不能搞‘下不为例’……”6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就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进行了详细部署。

  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天心区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联防联治,蓝天保卫战已取得初步胜利。截至6月20日,天心区今年优良天数达128天(优良率74.9%),同测点较去年同期提升11天,优良率提升6.1%。PM2.5平均浓度为49,同测点较去年同期下降9.3%。PM10平均浓度为72,同测点较去年同期下降8.9%。臭氧超标16天,较去年同期减少4天。执法方面,截止6月20日,全区共开展综合执法行动543次,专项执法3171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6302个,共责令整改单位1363家,立案处罚违法单位487家,行政拘留40人,刑事拘留3人,约谈4人。

  “前期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硬仗,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形势依然严峻。”会上,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表示,下阶段天心区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在执法力度、宣传氛围等方面持续发力,紧盯重点问题不放松,对发现的违法问题将严管重罚,进一步强化激励和震慑效应,以形成全社会“同敲一面鼓、共唱一台戏”的良好局面,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获得感、蓝天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抓好‘六控’、‘十个严禁’的相关工作,要在臭氧防治、环保执法等方面采取霹雳手段,确保问题不反复、不反弹。”在部署下阶段工作时,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明确,天心区将严肃环保执法工作,对执法中发现的问题绝不手软,坚决不搞“下不为例”,同时将严格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未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针对当前各地普遍存在的臭氧污染问题,天心区蓝天办、区环保局日前特意邀请臭氧防治领域专家进行了问诊把脉,并引进专业设备24小时不间断对挥发性有机物(臭氧前驱体)进行了在线监测。通过监测索源分析初步找出了臭氧的成因,下一步天心区将精准施策,从源头和技术上解决臭氧污染问题,以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董劲 徐拓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2/841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