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塞医疗队员万米高空救助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罗闻 张小琼 编辑:徐丹 2018-06-23 09: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罗闻 张小琼)6月20日深夜,由上海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的HU7921航班已进入平流层,乘客们也大多处于熟睡状态,而此时一场生死营救在万米高空上演。凌晨3点25分,航班广播传来乘务员焦急的声音:“各位乘客朋友,有搭乘本次航班的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请与乘务人员联系。”

  原来,一名前往欧洲旅行的长沙老年游客面色苍白,并出现四肢冰凉、乏力和轻度脱水症状。闻讯后,正好搭乘本次航班的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普外科李劲东副教授和感染病科专家汪玲副教授迅速来到患者身边。

  经询问,专家们发现该乘客有不洁饮食史,登机前曾出现呕吐,登机后则进一步加重,遂初步判断为急性肠胃炎。

  “爹爹请放心,我们一定会保证您的健康!”在安抚患者及家属后,两位专家将随身携带的药物给老人口服补液,并为他调整合适体位缓解症状,同时建议乘务人员备好氧气。在随后的旅程中,医疗队队员们给予了老人全程照护。抵达布鲁塞尔后,老人已无大碍,队员们和机组人员这才放下心来。

  “中国医疗队员好样的,希望你们此行早日凯旋归来!”当得知救治自己的医疗专家是来自湘雅医院的国家医疗队队员,此行又是去非洲提供医疗援助时,这名长沙患者十分感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罗闻 张小琼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